Menu

CLOSE

Search This Blog

Tuesday, March 12, 2019

KSSR SEMAKAN 2017 三年级 华文课本 第八单元

KSSR SEMAKAN 2017 三年级 华文课本 第八单元






















神奇的三维打印

5月12日 星期六 晴
今天我到舅舅家的时候,他正忙着打印东西。啊,打印出来的都是可爱的小东西!舅舅刚购买的三维打印机,能把物品的体积设定到一定的比例打印出来。
什么是三维打印(3D 打印)呢?我问舅舅。原来只要设置了电脑程序,丝状材料会在打印机喷头中加热,形成半液态后输送出来。我看到喷头上下左右移动, 丝状材料不停地绕了一圈又一圈,冷却后形成薄片。如此不停地重复,最后,一个立体的成品就打印出来了。
舅舅还让我亲自设置程序,打印了一架袖珍飞机。虽 然这架飞机驾不上天空,但小巧可爱,还是我第一次亲手打印的三维成品。啊,真是有趣的体验!
我还在网上看到了三维打印的成品,有为残疾者打印的义肢,有为医学系的学生打印的人体器官和骨头,还有汽车零件和可以入住的房屋等。

三维打印激发我们的想象力,让我们打印出所需物品,多么神奇啊!
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