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CLOSE

Search This Blog

Tuesday, April 23, 2019

KSSR SEMAKAN 2017 三年级 华文课本 第十五单元

KSSR SEMAKAN 2017 三年级 华文课本 第十五单元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上天送来的小彩虹

7月6日 星期六
周末早上,我还缩在被窝里睡觉,爷爷
就来翻我的被。他说:“文文,走!我带你
去看小彩虹。”
“小彩虹?”阳光穿过纱窗,照在我的
脸上,我眯着眼问爷爷,“刚才没下雨,怎
么会有小彩虹?”
爷爷神秘地笑着说:“上天把小彩虹送
到我们的院子里。”听了令我倍感好奇。
我跟着爷爷穿过客厅,一个箭步走到院
子探看。啊!我看见了上天送来的那道小彩
虹了!它就在鱼缸旁的地面上摇动着。
阳光斜斜地穿过大树的绿叶,照射到
鱼缸里。鱼缸里的水波又把阳光折射成红、
橙、黄、绿、蓝、靛、紫七种颜色,组成一
道小彩虹。小彩虹在亭子旁的地上摇动着,
装点了院子,让我着迷。
爷爷指着地面上的小彩虹说:“看,
这证明爷爷没说谎吧?小彩虹虽小,但比
雨后的彩虹还鲜艳。”
“小彩虹多美丽!真是太棒了!”
我对着鱼缸里的鱼儿大喊:“你们看,
会摇动的小彩虹啊!”
鱼缸里的五彩鱼儿,好像听得
懂我的话,都向我游来。它们的影
子落在彩虹上,就像是一串飞扬的
音符,在彩色的五线谱上移动。一
曲动人的乐曲,在我心中响起。
上天赠送的小彩虹,为我原本
平淡的生活涂上耀眼的色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