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CLOSE

Search This Blog

Tuesday, July 23, 2019

KSSR SEMAKAN 2017 三年级 华文课本 第十七单元

KSSR SEMAKAN 2017 三年级 华文课本 第十七单元








争吵

今天我和克莱谛吵架,并不是因为我忌妒他比赛得奖。早上,老师吩咐我抄一篇短文,忽然克莱谛碰了我一下,墨水就溅到我的本子上,字都看不清了。我就骂了他一句。

他 却 微 笑 着 说 : “ 我 不 是 故 意的。”我本来会相信他的,可是他的笑使我很不高兴。我想:哼,只得亚军就一副自以为了不起的样子!我起了报复的念头,就用后肘碰他一下,把他的本子也弄脏了。

克莱谛气得脸都红了。“你这是故意的!”他说着就举起手来。正好给老师看见了,克莱谛就缩回手去。 我心里很不安,很后悔那样做。克莱谛不单成绩优良,品行也很好。我很清楚他不是故意的。我想起曾经去他家,还有他来我家的种种情形。啊,要是我没有做对不起他的事该多好!克莱谛不时向我看来,但他的眼里不是愤怒而是悲哀。因为心烦,老师讲课我一句也没有听进去。

放学时,我听见克莱谛从后面追上来,便紧握拳头站住等他。

“不,安利柯!”克莱谛微笑着拨开我的手,温和地对我说:“让我们做回好朋友,不再吵架了,好吗?”我马上点头答应,然后我们就开开心心地回家了。

回到家,我把这件事告诉父亲。向来和蔼的父亲把脸一沉,说:“你错了,就应该先去请他原谅。你须要好好检讨!”说完,便罚我站在墙角自我反省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