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CLOSE

Search This Blog

Thursday, September 26, 2019

KSSR SEMAKAN 2017 三年级 华文课本 第二十单元 课文二

KSSR SEMAKAN 2017 三年级 华文课本 第二十单元 课文二






















放假了,爸爸要带我们去旅行,由我和姐姐负责安排行程,条件是旅费不能超过一千令吉。“钱不容易赚,钞票要用得有价值。”爸爸说。我们满心欢喜,立刻上网找资料。

姐姐希望去霹雳州的太平和华都牙也(Batu  Gajah)。太平虽然没有红砖绿瓦,但是有枝繁叶茂的百年雨树和迷人的湖光山色。华都牙也的矿湖,有最后一艘铁船,是锡矿业没落之后的遗迹,也很值得去参观。

我特别爱观察动植物。上次我去了有机蔬果园,亲眼看到茄子、木薯、木瓜等蔬果。我才知道木瓜也分雌雄呢!这次我想去居銮的农场,看看成群结队的羊儿在绿草地奔跑,再看看挤羊奶和消毒的过程。我还想去有机稻田生态农场。白天,我可以学习种稻;晚上,点着蜡烛用餐,还可以睡在帐篷里,多么有趣啊!

最后我和姐姐选择去太平,因为那里有姐姐喜欢的湖光山色,也有我想去的动物园。爸爸看了我们的资料后,允许我们去太平,我和姐姐都欢呼起来!

夜里,我开心地朗诵童诗:
放假了,
小星星们也都跑出来了。
有的在黑森林里捉迷藏,
有的在湖面上照镜子,
有的去银河游泳,
他们到哪里,
哪里便热闹起来了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