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CLOSE

Search This Blog

Wednesday, September 25, 2019

KSSR SEMAKAN 2017 二年级 华文课本 单元十五 课文二

KSSR SEMAKAN 2017 二年级 华文课本 单元十五 课文二




















校 园 里 的 大 树 下 , 坐 着 三 个孩子,他们每人出一个谜语,让别人 去 猜 他 们 的 父 母 是 干 什 么 的 。

第一个孩子说:“我的爸爸长得高大,可是半尺高的箱子,他却能进去讲话。他轻轻说声:‘小朋友,早上好!’全国的小朋友都能听到。你们说我爸爸是干什么的?”

第二个孩子说:“为了我们每天吃的,爸爸整天劳动,但他不是厨师。土地能给我们生长豆子、稻米、水果、蔬菜⋯⋯如果没有我的爸爸,土地就只会长出野草。你们说我爸爸是干什么的?” 

第 三 个 孩 子 说 : “ 我 的 妈 妈带领一群孩子,关心他们吃的、喝的、穿的,教他们读书、唱歌、跳舞⋯⋯他们现在很小,但将来一定能当商贩、工匠、老师、医生、司机、飞行员、科学家、送货员⋯⋯你们说我的妈妈是干什么的?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