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CLOSE

Search This Blog

Tuesday, October 1, 2019

KSSR SEMAKAN 2017 二年级 华文课本 单元二十

KSSR SEMAKAN 2017 二年级 华文课本 单元二十






















会说话的灯

夜晚,千万盏彩灯,把广场、街道、楼房打扮得格外美丽。

灯,不只能照明、美化环境,还能说话。

马路上的红绿灯,用不同颜色的灯光对车辆、行人说话。红绿灯不停地工作,告诉人们红灯停,绿灯行。

除了红绿灯,马路上的汽车、卡车、公交车,也会用不同的灯光和其他车辆、行人说话。

“我要改车道了,后面的车辆请注意,别撞上我!”汽车用一闪一闪的信号灯说着。

大海上,水连天,天连水。船只的船尾和左右两边,都挂着航行灯。灯光会告诉夜航的船只:我经过这里,千万别在黑暗中碰撞!

天空中,飞机挂着飞行灯,通知对面的同伴:请小心,别撞到我。地面的高楼顶部,也亮着红灯,告诉飞机:我在这里,请飞高些!

只要我们细心观察,就能掌握灯光的语言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