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earch This Blog

Monday, May 11, 2020

KSSR SEMAKAN 2017 四年级 华文课本 单元二 课文九 - 表弟来了




 KSSR SEMAKAN 2017 四年级 华文课本 单元二 课文九 - 表弟来了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吃晚餐的时候,母亲读到一则手机短信,开心地叫道:“你的姨妈要回国度假,打算到我们这儿小住几天。你很快就能见到布莱恩表弟,这真是太好了!”

集三千宠爱于一身的丹丹却一脸忧愁:“我不想要布莱恩来!”

平日里,他不仅按照自己的意思和方式去做每一件事,还霸道地不让别人碰他的东西,所以他对布莱恩的到访一点也不高兴。

实际上,母亲这次专程邀请布莱恩到访,正是为了要帮助丹丹学习如何待人处事,以及体验与别人共享游戏的快乐。

“我可不想他来,”丹丹重复说了一次。“再说,他该睡在哪里呢?”

“孩子,你还小,我想你们应该可以一起睡同一张双人床。”妈妈说,“无论如何,他总是你的表弟。

“不!我不要和别人挤一张床,我不要别人在我的房间。我不要别人夺走我心爱的东西,我不要……”丹丹抗议,小脚在地板上顿了好几下。

“你把一切的东西保留给自己,是绝不会得到快乐的。要无私啊!布莱恩是你的表弟,你尝试与他分享一次,你一定会觉得非常开心。”

一个星期后,布莱恩和他的母亲来了。布莱恩对丹丹懂得用筷子夹菜感到很新奇,嚷着要表哥教他。丹丹不好意思拒绝,勉强夹了“马来风光”作为示范。饭后,丹丹趁妈妈领姨妈上楼放行李,就对布莱恩说:“你想要进我的房间,就要非常当心我的东西,没有得到我的许可,你绝对不可以随便动我的任何一件东西。记住啊!”

“我决不会碰的,你放心!”布莱恩说,“我只要看看就很满足了。

到了睡觉的时候,丹丹气呼呼地对布莱恩说:“睡过去一点,你的脚踢到我了。”

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布莱恩道歉。布莱恩尽可能地与丹丹分开得远远地躺着。布莱恩睡在床的一边,丹丹睡在另一边,两人安静了一会儿。

“表哥,你在被子里打过仗吗?”布莱恩细声地问。

“没有,那是怎么玩的?”丹丹从来没有玩过这类游戏。

“嘘—-别吵醒妈妈,我来告诉你。”布莱恩轻声地说。

他们两人很快就从床上坐起来,用被子把自己蒙起来。

“哎哟”一声,布莱恩和丹丹在漆黑中双双碰疼了额头。

“哎呀!”丹丹还来不及反应,就在毫无防备之下,抵挡不住布莱恩的攻势,往后倒在床上。

“我要把你拿下!”丹丹一骨碌翻身爬起,出乎意料地向布莱恩扑去,要狠狠地报复布莱恩。游戏继续玩下去。啊,啊,啊!哎呀,哎呀,哎呀!

两人在床上攻来躲去,有时打中,有时打不中。他们笑得连气都喘不过来。

忽然,他们静了下来。

布莱恩叫道:“有人来了!赶快躺下。”

“快盖上被子,让我们假装睡着吧!”说完,他们喘着气,闭上眼睛钻进被窝里,身子还在被子里动着呢!

当两位母亲从门缝里看到这一对“熟睡”的孩子,在被子里紧紧地贴在一起时,彼此对望,眼里都含着笑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