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CLOSE

Search This Blog

Wednesday, November 4, 2020

KSSR SEMAKAN 2017 四年级 华文课本 单元二 课文十六 - 国庆日记

 KSSR SEMAKAN 2017 四年级 华文课本 单元二 课文十六 - 国庆日记





8月31日               星期五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晴

今早,爸爸轻轻地推开我的房门,温柔地掀开我的被,把我叫醒。耳际传来振奋人心的奏乐声,那是国庆庆典的直播节目。对了,今天是国庆,我该早起!

爸爸告诉我,马来亚于1957年8月31日正式独立。过后,马来亚、沙巴、砂拉越和新加坡于1963年的9月16日,组成马来西亚,爸爸要我记住这两个历史性的日子。

趁今天假日,我和妈妈到庭院修剪花木。妈妈是名副其实的“绿手指”,庭院里栽满了一株株吐蕊盛开的木槿。木槿是大红花的学名,红色的木槿于1960年被选为我国的国花。这种灌木生命力强,容易栽种,适合生长在常年是夏的我国。大红花朴实无华,五片大花瓣象征我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。

浇花的时候,邻居诺娜姐姐从篱笆上递过一碟她爸爸亲手做的娘惹食品–“加央”糕。热腾腾的“加央”糕是靛蓝色的,那是将糯米混合蝶豆花汁蒸成的糕点,蘸上椰香扑鼻的传统“加央”色香味俱全。

诺娜姐姐的爸爸诺曼叔叔是一位糕点师傅。他既不如明星般耀眼,也不比发明家伟大,他只是一个平凡的劳动者。

他总是默默地调和面糊,揉搓面团,用那神奇的双手赋予娘惹糕点生命。他制作的娘惹达兰糕小巧可爱,娘惹九层糕则甜而不腻,让人们在视觉和口感上得到双重的享受。

下午,我和爸妈一同到传统市场购物。我们来到一个水果摊,妈妈以马来语和商贩讨价还价。摊里陈列着各种各样的本地水果,其中一种是青黄色、长满了条状软刺的水果,散发着一股香味。这水果吸引了我的目光,引起了我的好奇。水果贩茜蒂阿姨告诉我,这水果叫达叻(Tarap),也称打拉,是沙巴和砂拉越常见的水果。妈妈听了,决定买一个达叻回家让大家尝一尝。离开水果摊后,我们到印度熟食档去吃香脆的印度甩饼。开车前,爸爸把刚买的小旗帜竖在车顶上。

回家途中,我看到大大小小的商店前张挂的国旗在风中飘扬,插在路上来往车辆上的小国旗也在风中飘扬,我的嘴里不期然哼起爱国歌曲:

我爱您 马来西亚 您用丰饶物产把我喂养
我爱您 马来西亚 您用壮丽山河把我点亮
我沉醉在您的怀抱 触摸您温暖的心跳
在您宽阔胸膛奔跑
我爱您——马来西亚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