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CLOSE

Search This Blog

Tuesday, February 2, 2021

KSSR SEMAKAN 2017 五年级 华文课本 单元一 3 告别网络游戏的汤姆

  KSSR SEMAKAN 2017 五年级 华文课本 单元一 3 告别网络游戏的汤姆 

学生可以尝试作答:


告别网络游戏的汤姆

网络游戏版主:

您好。

我是一名五年级的学生,请原谅我冒昧给您发电邮。我写这封电邮的目的,是要向您告别。在来临的假期,我一如既往要到乡下度假。

我将不在乎我线上农场的任何变化,它已不再是我唯一的消遣了。虽然这农场设置既丰富又有趣,可是我更想要体验真正农场生活。即使乡下不缺乏网络服务,我也不要再沉迷虚拟世界了。

前一阵子我极其沉迷线上农场游戏,为了晋升等级还力邀妈妈加入。妈妈不常玩网络游戏,无法帮我过关斩将;至于您设计的线上农场,对她来说更是枯燥乏味。妈妈会一边“种菜”,一边打哈欠,口里还喃喃自语:“世上哪有人这样种菜啊?”

在乡下农场,人们用炭灰脆制鸭蛋,别小看这些黑乎乎的炭灰团,那就是能养活一家人的金蛋啊!妈妈告诉我,当年外婆就是靠卖咸蛋维持生计的。我要向外婆看齐,靠自己腌制的咸蛋赚“金币”。

还有,新鲜收割的萝卜,不单可以送到市集去卖,也可以用盐腌渍晒成菜脯,批发到杂货店。这些咸菜脯,晒在太阳底下时,惹来麻雀啄食,为了赶走这些“侵略者”,我打算制作陷阱来捕捉它们。

经营线上农场的经验告诉我,这些计划能让我赚取更多的“金币”,购买更多的种子下种。外婆听了我的“生财计划”,笑我痴人说梦:“农人是根据泥土的性质、市场的需求来决定该播种的瓜果,而不是根据什么‘金币’做决定的。”

听外婆这么一说,我倒有些不好意思起来。这一次到乡下去,一定要虚心讨教,好好体驗一番才行。

我喜欢线上农场的宁静,没有吵嚷的叫卖声,可是,我更喜欢清晨时听到公鸡“喔喔”啼的报晓声,还有午后母鸡下蛋后志得意满的“咯咯”叫声啊!

我在线上农场不必闻人们农耕、灌溉时身上发出的汗臭味,但是我会为了嗅不到大地的气息而觉得遗憾啊!雨后的空气淋了浴,想必是格外清新;烈日暴晒后的草地,也一定有太阳的味道。

虽然您设置的线上农场曾让我痴迷,但是我依然选择离开。我就此搁笔,迫不及待地要去过一个真真实实的假期了。

祝愿您

大丰收

告别网络游戏的汤姆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