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CLOSE

Search This Blog

Thursday, August 26, 2021

KSSR SEMAKAN 2017 五年级 华文课本 单元三 13 鸡场街里的年轻梦

 KSSR SEMAKAN 2017 五年级 华文课本 单元三 13 鸡场街里的年轻梦

鸡场街里的年轻梦

    古迹、文化和美食能够增添地方色彩,这一点,我在马六甲鸡场街得到实际的体验。

    那条古老街道,是当时华人迁居南洋最早的落脚处,他们在那里生活,在那里聚居,在那里落地生根。打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,这条街走向没落。当地人大批涌向新区,造成老街区人去楼空,也一并带走了昔日的繁华景象。

    近年来,当地政府对这条街实施发展,与人民携手合力,注入新元素,成立了鸡场街文化坊。经过改造的老街,恢复欣欣向荣的景象,激活无数商机。

    举目望去,结合中式南洋建筑风格的古楼,在鸡场街处处可见,这包括华人同乡会馆以及寺庙。每逢华人节庆,这儿少不了张灯结彩,热闹地迎来龙狮表演,形成一股蕴含浓郁的中华文化气息。此外,这儿也在特定的日子经营夜市,摆卖各种地道美食、精美手工艺品、闻名土产等,成为许多企业梦想家起步的地方。

    “看,这儿的美食和小吃真不少!

    “他们吃的是榴梿泡芙吗?”走在熙来攘往的夜市里,游客们的对话引起了我的注意。

    我循迹觉得售卖榴梿泡芙的摊位,与年轻的马来摊贩聊了起来。我口里塞满榴梿泡芙,喃喃自语:“榴梿泡芙似乎特别受欢迎。”

    “榴梿泡芙咀嚼起来口感细滑,是別的小吃比不上的。”我的疑团,被恰巧送货过来的年轻小伙子解开。他说起榴梿泡芙,口沫横飞,滔滔不绝。“您还可以选择榴梿煎蕊、榴梿布丁……”

    我探头张望:“整条街榴梿小吃摊位那么多,竞争那么大,生意经营得下去吗?”

“榴梿是上天赐给我们的果王。它广受青睐,市场潜力大。大伙儿以和为贵,良性竞争,反而相得益彰。相信只要有毅力,真金不怕火炼。”他信心满满朝我挥挥手,一转身即消失在人群中。

我望着他离去的方向,他充满正能量的话语直击心田,激赏之情油然而生。国内各个角落的榴梿果园,是孕育年青一代的摇篮,而这鸡场街里的烘烤炉,热气腾腾地飘送着的是各族年轻企业家的梦想。这条位于我国世界文化遗产核心区的历史老街,因承载了年轻人的梦想而青春飞扬。

 

课后精华

新旧融和,相互辉映的风景线,为努力实现梦想的人而美丽。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