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CLOSE

Search This Blog

Friday, July 8, 2022

(KSSR SEMAKAN 2017) 六年级 华文 课本 单元2 - 9网课新态度

 (KSSR SEMAKAN 2017) 六年级 华文 课本 单元2 - 9网课新态度

9网课新态度

甲:唉!

乙:你这几天怎么老是唉声叹气的?

甲:我们就快要回校上课了!

乙:这是一件开心的事啊!

甲:一想到要回学校,我就食不下咽。

乙:可你昨晚不是还吃了三大碗饭?

甲:我还彻夜难眠。

乙:难怪你每天日上三竿才起床。

甲:要按时交功课,没时间玩……

乙:你就没时间玩电子游戏了。

甲:哎呀,不管什么都瞒不过你!

乙:当然啦,我有孙悟空的“火眼金睛”,任何事都逃不过我的法眼。

甲:难怪你长得“猴模猴样”。

乙:看你平时上网课的态度,你才是“披着人皮的虫”。

甲:虫?什么虫?

乙:懒惰虫!

甲:你……你……这是在侮辱你的亲弟弟吗?

乙:(小声)他平时反应迟钝,今天脑筋怎么转得那么快?太阳打西边出来吗?(赶紧往外面看)

甲:(大声)你说什么?

乙:没什么,我说你是个活泼可爱、彬彬有礼、人见人爱的孩子啊!

甲:哼!算你识相,要不我就向妈妈告状!

乙:是是是,你最爱仗着是妈妈的心肝宝贝儿就作威作福。就快上网课了,快准备吧!

甲:哎呀,瞧你紧张的模样,只要我不开启摄像头,老师也不知道我在干什么。

乙:不瞒你说,我可是陈老师派来的间谍。

甲:咦,间谍是什么?可以吃的吗?

乙:吃,你就只想到吃!

甲:当然,民以食为天嘛。

乙:你平时边吃零食边听课,甚至打瞌睡的画面全都被我拍下来了!还有一张……

甲:什么?哪一张?

乙:就是你赤裸着上身听课的那一张照片!只差这张陈老师没看过。

甲:你……你……这个胳膊肘儿朝外拐的坏姐姐!(作势要哭)

乙:你现在哭也没用了,倒不如上网课乖乖遵守上网课的规则……

甲:(立马打断)我知道!要专心上课!

乙:你说对了!还要衣着整齐、坐姿端正,还有……(双手叉腰)

甲:停停停,你怎么比八十岁的老太婆还唠叨?

乙:哼!我嘴都比你说谎不打草稿来得好。

甲:我从不说谎,更何况说要比写快嘛!

乙:是谁每次在老师指名回答问题时故意下线,把罪怪到网络头上去?

甲:(心虛)嘘!为什么你连这件事也知道?

乙:(拉着两条小辫儿,一脸神气)这要怪你总是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,当我是透明的。

甲:哎,别人都是姐弟相亲相爱,但我们却总是互相伤害。莫非你这辈子是来讨债的吗?

乙:可别这么说,难道你忘了妈妈的口头禅?

甲:当然记得——这都是为你好嘛!

乙:对啊,所以我这是用心良苦啊!

甲:(带着讽刺的语气)看来是我误会你了,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!

乙:看在咱俩姐弟一场,我就传授独门招式“网课三部曲”给你吧!

甲:哪三部?我洗耳恭听。

乙:第一部——课前预习课文。

甲:简单!我能够一目十行!

乙:你!(深深吸一口气)第二部——上课时要有四到:眼到、心到、手到,还有……

甲:我知道!迟到!

乙:(生气)你别胡说八道!还有一个是口到!遇到问题就要发问。

甲:有啊!我每次都是第一个问老师几点下课。

乙:(忽视)第三部——课后准时完成功课。

甲:哎呀,不做功课也无所谓,反正网课效率低嘛!

乙:这是你这个懒惰虫的借口,像你那么不自律,就算是神仙也救不了你。

甲:神仙?我知道!八仙过海,各显神通。

乙:唉,真是孺子不可教也!算了。我们还是不要耽误彼此的上课时间吧。

甲:放心吧,有你这天底下最好的姐姐,我这个懒惰虫总有一天也会蜕变成蝴蝶的。(敬礼)

乙、甲:(鞠躬)


生字新词

侮辱、迟钝、彬彬有礼、仗、打瞌睡

赤裸、胳膊、遵守、唠叨、打草稿

小辫儿、讨债、讽刺、耽误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