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CLOSE

Search This Blog

Friday, January 4, 2019

KSSR Semakan 2017 三年级 华文 - 第三单元

KSSR Semakan 2017 三年级 华文 - 第三单元 小动物的智慧


















课文 - 鸟儿筑巢

不知何时,鸟儿静悄悄地在我家的九重葛树筑起了鸟巢。我抬头一望,巢已筑好,只是还不见小鸟。
我对鸟巢特有兴趣,每天抬头看,不禁感叹鸟儿筑巢的本领。一片一片的枯叶被鸟儿衔来,再以枯枝撑住,就可入住了。枯叶这么轻,一刮风就被吹走了。我很好奇,那第一片叶子,鸟儿是怎样让它承受风力的呢?

我喜欢做木工,可是我手上总缺少工具。看到鸟儿可以不用一根钉,也不用一条绳,就把房子建好,我很羡慕。

鸟儿筑巢的位置是经过精心挑选的:它选中九重葛,因为它的枝干较坚实。另外,在众多枝干中,它会选有叶子遮掩的那一枝,以避开阳光的猛烈照射。

小鸟长大后,飞走,留下鸟巢。我要把它取下来,放点泥土种羊齿植物,那会是最美、最原始的花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