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CLOSE

Search This Blog

Friday, March 5, 2021

KSSR SEMAKAN 2017 五年级 华文课本 单元一 4 我诚实我守信

 KSSR SEMAKAN 2017 五年级 华文课本 单元一 4 我诚实我守信


学生可以尝试作答:
UPSR 试卷 在此!

4 我诚实我守信

我们自呱呱坠地起,就与健康美貌、财富权柄、诚实守信脱不了关系。即使我们失去健康,失去美貌,失去荣华富贵,失去权力和地位,平凡过一生,但是我们却千万不能失去诚信,因为诚信是个人的立身处世之本、民族的生死存亡之根。

诚信是崇高的优良美德,仿佛是山峦峭壁上的一朵白云,纯洁高尚。一个人讲诚信,就说明他有修养。无论在哪里,都会受到尊重。反之,一个不讲诚信的人,就会被鄙视,让人敬而远之。

诚信体现出个人品格,是做人应有的本质。在日常生活中,唯有诚信,我们才能广泛地结交到良友;在学习的道路上,唯有诚信,我们才能踏踏实实地迈向未来。

去年假期,我和同学跟班主任约定,会回校协助整理图书馆。不意当天竟下起瓢泼大雨,我们一个个都爽约了。

第二天,老师吩咐我们放学后去见她,我的心情七上八下,如坐针毡。见到老师的那一刻,她正忙着批改作业,用眼神示意我们坐下……

“昨天雨势那么大,心想你们应该都不会赴约了,却还是放心不下,决定冒雨回校。”说完,老师就笑了。

想到我们始终没有出现,老师孤零零地完成工作,我鼻头一酸……

原来老师说到做到,言出必行,是个遵守承诺的人啊!她不但令我景仰,且让我決定要以老师为榜样。我下定决心:从此以后,只要答应了别人,就得排除障碍,实践承诺。

在成长过程中,我们必须培养诚信的美德。有些同学为了考取好成绩,他们甘愿作弊、抄袭,甚至瞒骗父母,实在令人大失所望。欺人易,欺己难,失去了诚信,就等于失去了做人的准则,骗来的分数再高又有什么用呢?一切都是徒然,到头来吃亏的还是自己啊!

诚信无色无臭,不像金钱那样有诱惑力,在生活中显得既平凡又普通。一个人犯错,能主动承认,就是诚信。大文豪莎士比亚说过“对自己忠诚,才不会对别人欺诈”。所以,如果要别人对自己诚信,自己就要先做到诚信。

让我们从今天起,立誓做一个有诚信的人吧!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