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CLOSE

Search This Blog

Friday, March 5, 2021

KSSR SEMAKAN 2017 五年级 华文课本 单元一 4 我诚实我守信 理解与深究

 KSSR SEMAKAN 2017 五年级 华文课本 单元一 4 我诚实我守信 理解与深究


学生可以尝试作答:

1.根据第2自然段,说出讲诚信和不讲诚信的人之间的区别。

一个人讲诚信,就说明他有修养。无论在哪里,都会受到尊重。反之,一个不讲诚信的人,就会被鄙视,让人敬而远之。

2.第二天,老师吩咐我们放学后去见她,我的心情七上八下,如坐针毡。根据上面的句子,为什么“我”会有这样的反应?

我们爽约了,担心老师的责骂。

3.文中的老师如何成为“我”的榜样?

老师说到做到,言出必行,是个遵守承诺的人。

4.欺人易,欺己难

我明白以上这句话的含义。我要和同学分享我的经历。

你可能可以欺骗别人,但却欺骗不了自己。

5.把第4题的分享写成段落。

6.朗读以下应用关联词的句子。

(a)她不但令我景仰,且让我決定要以老师为榜样。

(b)诚信无色无臭,不像金钱那样有诱惑力,在生活中显得既平凡又普通。

语文万花筒:你演我猜,然后把答案扩展成有意思的句子。

呱呱坠地

敬而远之了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