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CLOSE

Search This Blog

Monday, April 4, 2022

(KSSR SEMAKAN 2017) 六年级 华文 课本 单元1 - 4谁拿走了钱袋

  (KSSR SEMAKAN 2017) 六年级 华文 课本 单元1 - 4谁拿走了钱袋

谁拿走了钱袋

每过一段时间,银行都会安排人手销毁一批旧币。这些旧币有的缺边少角,有的陈旧不堪,实在不方便流通。银行会派专人通过列车押送,把旧币送到指定地点,然而一列押运旧币的列车却在途中遭人劫走了300万元旧币。

警方接获列车长的报案电话后,派出最精明能干的侦探雷尼到现场查勘。此时,负责押送旧币的专员比尔正在车厢前踱来踱去,嘴里不停地念着:“若抓不到抢匪,我肯定会被判入狱的……”当他看见雷尼出现,便神情沉重地迎了上去。

雷尼和比尔打招呼时,瞥见比尔制服上有两个疑似针孔的小洞。接着,他便查看车厢的门。“没有被撬开的痕迹,看来事情没那么简单!”雷尼一边说,一边走进车厢,并且仔细检查车厢每个角落。靠近车门的侧边有一枚徽章和两支抽了一半就扔掉的香烟。他用镊子小心翼翼地夹起香烟,放进了随身携带的塑料袋里,准备拿回去化验。

“都怪我太鲁莽了!”比尔一边说,一边懊悔地捶自己的脑袋,“大约11点15分,我在准备下一站要搬下车的东西,突然有人敲门,我就去开门。虽然按照规定是不许给任何人开门,但是我以为是乘务员……我真是太轻率了!”

“敲门的人是什么模样?”雷尼问道。

“他戴着头套,只露出眼睛。哦,对了,他还戴着手套。我来不及看清楚,他就朝我狠狠挥了一拳。他这一拳不仅把我打晕了,他戴的戒指还划伤我的脸。”听了比尔说的话,雷尼便让他在车厢里休息,雷尼则找乘务员去了。

那名乘务员是个英俊且身材瘦小的年轻小伙子。他一跛一跛地走向雷尼,大叹倒霉:“当时火车停在离隧道不远的车站。我闻到比尔先生的车厢传来一股浓烈的烟味儿,便往比尔先生所在的车厢走去。突然,车厢里闯出一个人把我撞倒在地。那人随即朝我丢来一个袋子,还告诉我里面是炸弹。我一听,就连忙把袋子抛出车厢,他也跟着跳下车了。”

“你看到是谁把你撞倒吗?”雷尼问道。

“我没看清楚,一切发生得太快了!”乘务员一把眼泪,一把鼻涕地向雷尼澄清事实。

最后,雷尼走向案发时驾驶列车的司机,问道:“当时你视若无睹地任歹徒带走钱袋?为什么你选择启动列车,而不是鸣笛引起车站其他人的注意?”

“我收到指示,必须在指定的时间内抵达押送旧币的车站,不得耽误时辰。我可不想因为多管闲事而受人斥责。再说,我也不知道袋子里装的是钱啊!我只想保住我的饭碗,其他的事我一概不理!”司机理直气壮地为自己辩护。

听完了三名嫌疑人的口供,雷尼眉头深锁。不一会儿,他让助手把三名嫌犯叫到面前:“你们有打火机吗?借用一下!”三人齐刷刷摆了摆手,异口同声地说:“不抽烟,没有打火机。雷尼指着其中一人:“我怀疑你和这起案件有关,是同党之一,请跟我们回去协助调查。


生字新词

报案、侦探、入狱、撬、枚、徽章

鲁莽、英俊、一跛一跛、倒霉、隧道、澄清

视若无睹、歹徒、时辰、斥责、眉头深锁、同党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